这两种食材是完美搭档,做成糕点软糯香甜,宝宝嘴巴停不下来

说道糕点,想必是宝宝们的最爱了。在商店或超市买的糕点多油又多糖,怎么在家轻松做出宝宝喜欢吃的糕点呢?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这样一道无油又少糖的美味吧!13.jpg这道糕点用到了两种高营养的食材,其中一种就是很常见的糯米了。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钙、磷、铁及B族维生素,常吃可以增强我们的记忆力哦!另一种食材是蔓越莓,它富含丰富的果胶和维生素C及抗氧化物质,常吃可以帮助身体排除毒素和多余的脂肪,这两种食材的搭配,做出来的糕点不仅营养,而且软糯香甜,好看也好吃,孩子特别喜欢。快来一起看看具体的做法吧!12.jpg

食材:糯米500克、蔓越莓200克、炼乳适量。

第一步:将500克的糯米提前用清水泡上4个小时以上。泡好以后,沥干水分。

1.jpg第二步:沥干水分以后,倒进盆里,用擀面杖捣碎,这样做更容易蒸熟。2.jpg第三步:捣碎以后,把蔓越莓干和糯米碎都放进蒸锅里,先蒸10分钟。蒸了10分钟后取出,蔓越莓干放凉备用。4.jpg第四步:糯米里加入3勺炼乳,(家里没有炼乳的话,用白糖代替)。5.jpg第五步:倒入少量的开水,继续用擀面杖捣烂。6.jpg第六步:捣好后,再放进蒸锅里蒸20分钟。7.jpg第七步:蒸20分钟后取出,取一个容器,容器里垫上保鲜膜,把蒸好的糯米饭装进容器里,用勺子压实,压的时候把勺子蘸点水,这样就不粘了。8.jpg第八步:铺上一层糯米饭后,再放上2勺蒸好的蔓越莓干,铺平。9.jpg第九步:接着再铺上一层糯米饭,一层蔓越莓干。10.jpg第十步:把食材全部都弄完,然后用保鲜膜盖起来,放凉。11.jpg第十一步:定型后,取出,切成小块就可以开吃了,酸甜可口,比粽子还好吃。13.jpg

怎么样?这道糕点你学会了吗?喜欢的小伙伴们快来试试吧!对于糕点你还有什么好做法呢?欢迎给小编留言!喜欢美食的朋友们,欢迎点赞、收藏、评论和转发,你们的一点一转都是对小编的鼓励和支持!小编会每天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美食,欢迎关注哦!

留言